南华县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及当前工作推进分析会议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1:1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方向,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南华县财政局于近日召开重点工作及当前工作推进分析会议,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股室依次汇报了当前重点开展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结合当前工作分析研究对策。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飞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执行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按照州财政局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开拓创新思维,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狠抓管理,克难奋进,扎实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预算管理改革,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完善政府预算体系,争取全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圆满完成财政收支增长目标任务;三是要坚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并重原则,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绩效管理。严格按照财政预算、项目进度、有关合同和规定程序支付资金,严禁超预算、超进度拨款,并及时办理资金审核和支付,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各项资金按时拨付到位。尤其是扶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涉及重点民生领域的资金,要尽快拨付到位;四是要强化资金安全、规范监控。严格落实各项节支措施,压缩“三公”经费、会议费、招待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加大对不讲效益的“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严格预算执行,加强资金审核,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上一条:大姚县“五个狠抓”破解财政难题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实施推进暨业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