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五个狠抓”破解财政难题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1:12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姚县在面临收入增长难、支出增长难、向上争取难、保障平衡难、风险防控难的艰难困境下,紧紧围绕财政工作重点,以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和稳收支保三保专项行动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狠出实招着力破解财政难题。一是狠抓收入征管保增收。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同时,财税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领域税收及国有资产盘活处置等非税收入的征管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切实破解收入增长难题,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目标;二是狠抓预算执行提绩效。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科学调度资金,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加快财政支出,切实改善基本民生。今年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1%,其中: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1%,增长6.4%,较好地完成了支出增长目标,有效拉动全县经济增长;三是狠抓向上争取保增支。认真研究和把握财政转移支付补助政策,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认真做好项目筛选和包装,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支持,有效缓解收支矛盾;四是狠抓预算管理保平衡。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全力落实县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三保”主体责任。加强平衡测算分析,硬化预算约束,除政策性因素外严控预算追加,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五是狠抓风险防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建立健全监管、预警和处理机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化解债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开展P2P网贷风险处置工作,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上一条:永仁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初见效益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及当前工作推进分析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