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首次开展县级财政预算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监督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15:14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政府治理和预算管理的深刻变革。根据《中共禄丰县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今年6月,禄丰县人大财经委和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首次对禄丰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实施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化建设补助资金600万元、地质灾害防治县级配套资金209.59万元和禄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实施的城市管护专项经费135万元等3个县级财政预算安排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查看,并对查看的3个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以预算工作简报方式进行了通报。
    对县级财政预算安排项目资金在预算执行环节加强绩效监控,能够全方位、多维度反映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促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一方面,对全县绩效信息公开透明,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强财政资金使用者对绩效目标实现的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对“花钱必问效”的关注度,使项目执行人员在使用财政资金时更加注重效果,避免浪费。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认真开展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召开P2P网贷风险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