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认真开展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15:14     来源:    作者:    关注:

元谋县财政局认真开展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根据《中共元谋县纪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开展检查的通知》精神,元谋县财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组织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新一轮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整治精神,扎实推进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的教育,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感染力,达到止恶于未萌的效果。成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理清工作思路,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无禁区、全覆盖;二是加强资金监管,全面开展自查,确保专项资金安全有效。针对2018至2019年扶贫领域的各项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是否规范,是否落实了监管责任,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等现象进行了梳理;三是全面进行自查自纠。按照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局党组召开班子会议,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等情况,查找本单位在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各股室和党员干部围绕扶贫工作中责任担当、工作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经认真排查,全局未发现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违纪违规行为。

 

上一条:大姚县财政局督导检查代理记账公司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贯彻落实情况
下一条:禄丰县首次开展县级财政预算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监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