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2017年财政支出81%投向民生领域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40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7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牟定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决策部署,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定期盘活存量资金,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科学统筹调度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等措施,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全年共投入民生领域支出144,3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投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按“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顺序优先安排“三保”资金。努力打造“民生财政”,增加财政对社会事业的投入,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二是优先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全额保障城乡教师待遇,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重点保障离退休人员工资全额发放;发放伤残抚恤金和死亡抚恤金;建立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协调机制;投入自然灾害生活救助、临时救济、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其他生活救助资金等;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公益性岗位工资、职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补贴政策,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县医院与州医院、县中医院与州中医院建成医联体,医疗服务大幅提升,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县创建成果巩固提升,中医药先进县通过国家评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险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0%全覆盖。五是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提升。完成龙川河8.8公里河道治理,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

上一条:爱心进大山 温情暧校园
下一条:元谋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获省级批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