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获省级批准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4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支持元谋县老城乡甘塘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元谋县本着“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注重效益、公平竞争”的原则,精心组织,实地查看,积极为老城乡甘塘移民搬迁安置点申报了元谋县201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项目总投资1,32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800万元,省级360万元,州级136万元,县级配套24万元,计划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8,800亩。目前,项目已获省级批准。
 项目建成后,项目区水利化程度将从52%提高到75%,真正形成田成方、地成块、渠相通、路相连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同时,可改良土壤面积1,700亩、改善灌溉面积1,000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700亩、年节约用水10万m³,复种指数从169%提高至239.5%,项目区农民人均年收入增加287元,增加纯收入144元。
 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元谋县甘塘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该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生产能力,促进该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为该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牟定县2017年财政支出81%投向民生领域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局深入基层办实事齐心协力助春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