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多措并举实现一季度财政收支两位数增长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34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8年以来,牟定县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决策部署,狠抓财税收支专项行动,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总体部署,紧盯目标,强化任务分解,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一季度财政收支均已超额完成州下达工作任务,呈现两位数增长态势,实现了“开门红”。一是围绕收入目标抓均衡入库。年初将州下达全县财税收入目标任务进行分解,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并对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一季度,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35万元, 同比增收2,985万元,增长30%,完成年初预算数35,699万元的36.2%。其中:完成税收收入3,848万元,同比增收1,818万元,增长89.6%,完成年初预算数22,209万元的17.3%;完成非税收入9,087万元,同比增收1,167万元,增长14.73%,完成年初预算数13,491万元的67.4%。二是围绕向上争取抓责任落实。全县超前谋划认真分析研究上级政策、资金投向和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压实部门争取资金主体责任,将全年一般公共预算争取资金任务下达到七个乡镇和县级35个部门,并建立任务倒逼机制,督促各部门重视抓好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一季度,共争取到位一般公共预算上级补助资金64,805.76万元,完成年初下达任务数153,225.51万元的42.3%,超序时进度17.3个百分点。三是围绕存量资金抓盘活效益。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2017年及以前年度结余结转的县级财政预算资金、政府性融资贷款结余结转资金、上级专项转移项目结余结转资金和暂存于专户的“往来款项”资金一律收缴财政统筹安排,解决部分民生配套不足的问题,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一季度,全县共收回财政存量资金2,357万元。四是围绕支出总量抓结构优化。一方面加快资金拨付力度,强化部门作为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规范和做实财政支出;另一方面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127万元,同比增支13,057万元,增长24.1%,完成年初预算数191,689万元的35%。完成民生支出51,656万元,同比增支6,305万元,增长14%,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

上一条:姚安县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金风险管理
下一条:禄丰县财政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试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