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财政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试编工作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32     来源:    作者:    关注:

        政府预算支出科学化、精细化、透明化和公开化是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基本要求,实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改革是细化支出预算、规范部门财务管理以及强化统计分析的重要手段,是建立全面规范和公开透明预算制度及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体现。
 2018年4月,禄丰县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协同配合,依托财政总账拨款基础数据,汇总分析、对比校正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数据、非预算单位财政拨款数据以及财政权责发生制列支数据,汇编出禄丰县2017年度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试编),并于4月10日上报州财政局并顺利通过审核检验。截至目前,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试编)工作,为推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核算、全面推进政府预算支出改革打基础、探路子、垒经验。促进政府预算支出向更高层次的科学化、精细化、透明化方向迈进,也便于社会公众知晓政府预算支出的用途去向并行使其监督权。

上一条:牟定县多措并举实现一季度财政收支两位数增长
下一条:“一站式”结算助推永仁健康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