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金风险管理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35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规范业务流程,防范医疗保险业务经办风险,强化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业务运行内部管理与监督,姚安县医保管理局制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业务经办风险管理的通知》,对医疗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医疗保险基金内部控制环节的风险管理。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医疗保险内部控制制度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建立岗位之间、业务环节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制衡的机制。加强对重点环节风险点的控制,对城乡居民缴费环节的监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经办服务,按照控制内容逐项对照落实。二是建立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环节风险防控机制。建立权力规范运行机制。认真查找重要岗位、重要部位、重要环节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加强预警处置,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内控制度的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评估和指导,定期评估各项业务是否严格按照业务操作规程办理,岗位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行为。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抓好《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云南省医疗保险经办行为准则》的落实。
 今年5月,姚安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已经计提风险储备基金128万元,累计达1,027.4万元;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姚安分公司购买大病保险支出959万元。

上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财政票据年检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多措并举实现一季度财政收支两位数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