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09:48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年,州财政局努力克服减税降费等一系列财税政策以及“三保”等刚性支出增加的影响,在州本级财力增长有限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一是及时下达批零住餐企业奖补资金。州级财政安排400万元资金对批零住餐企业进行奖补,省级安排2023年商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限额以上市场主体培育资金)300万元。二是兑现2022年州级稳增长电子商务销售奖励资金64.51万元,涉及企业5户,极大激发楚雄州电商企业发展壮大的热情。三是对首次达到限额以上条件并进入限额以上企业统计库的1家物流企业奖补资金5万元。四是加大对城乡农贸市场建设改造的支持力度,安排400万元资金对云南国际野生菌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和楚雄观音山蔬菜水果批发市场改新增花卉区项目等11个符合奖补条件的项目进行补助。五是积极配合做好2023年度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实施县申报工作,争取到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元谋县、永仁县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同步做好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下达和管理。六是下达2022年度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培育大企业实施大项目)500万元,支持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大姚县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和永攀物流港-永仁县农特产品深加工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到2023年商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州财政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全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考核评价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