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三强化”提升绩效自评质量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4:58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年,楚雄州财政局把绩效自评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通过强化责任、强化复核、强化反馈,促进绩效管理加力提效。
    强化责任抓落实。督促指导预算单位对照2022年度州级预算安排的所有资金以及预算编制时设置的项目绩效目标与绩效指标,对本部门2022年度整体预算情况、预算执行情况以及政策、项目实施效果开展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在部门预算管理初审的基础上抽取部分单位和部分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复核的双重审查机制,确保绩效自评工作质量。同时,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及部门预算管理责任,将绩效自评复核结果与2023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挂钩。
    强化复核把关口。从部门绩效复核和自评质量审核两个维度,对照项目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重点审核项目绩效目标设置、自评材料完整性和规范性、资料报送情况等,检查部门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反映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评判部门绩效自评工作质量。要求各单位开展自评时,既要关注宏观政策目标的实现程度、投入产出效果,还应关注资金使用规范化程度,不能“只报喜不报忧”,切实提高自评质量。
    强化反馈重整改。建立审核问题台账,对审核中发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项反馈单位,督促责任单位规范自评资料,认真分析查找绩效目标偏离原因,提升自评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为以后年度绩效目标编制、监控、自评以及资金管理等积累经验。本次绩效自评抽查共复核30个州级预算单位67个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通过复核,强化了预算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促进部门和项目单位规范和重视绩效自评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的绩效意识和整体绩效水平。

上一条:州处非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督导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三措并举抓实招商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