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三措并举抓实招商引资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1:27     来源:    作者:    关注:

今年以来,楚雄州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大抓招商的工作安排,紧盯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招大引强”行动,积极服务全州招商引资工作。
    抓实统筹协调。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财政局(州国资委、州金融办)“一把手”招商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招商引资调度管理工作,负责组织、谋划、综合、协调全局招商引资活动。抽调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招商引资活动的实施、信息收集报送、活动协调等日常工作,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招商引资格局。同时加大对外的宣传力度,大张旗鼓地宣传我州的优势、我州发展经济的良好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政策,营造全局招商、全力招商、全年招商的浓厚氛围。
    抓实招商活动。大力开展外出招商,促成州级领导参加我局独立组织的州外招商活动1场次,“一把手”参加省外招商活动6次,分别与13家企业进行洽谈,足迹覆盖北京、广东、上海、成都、贵州、江西、浙江等8省市,促成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分公司和海天调味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红河宏斌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扎实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招商活动,先后到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富滇银行总部、招商银行总行对接汇报及考察,主动邀请富滇银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浦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和华夏银行昆明分行4家股份银行赴我州调研座谈,寻求对我州提供支持和帮助并到我州成立分行。
    抓实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全州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服务全州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下达州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59.17万元,下达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工作经费100万元。扎实落实减税减负政策和金融服务企业政策,搭建“楚金云”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到目前,平台入驻金融机构31家、发布金融产品80个、注册企业338户、企业在平台申请贷款91914万元,办理融资放贷业务80658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不断提升我州营商环境。发挥国有资本“以投促引”作用,持续加快州级行政事业单位非公益性闲置资产、10大领域资产资源和特许经营权盘活整合进度,立足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培育国有经济增长新动能,持续改善我州投资“软实力”。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三强化”提升绩效自评质量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