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7:03     来源:    作者:陈颖琳    关注:

为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打造我州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楚雄州财政局紧扣职能职责,积极推动财政优惠政策和财政服务落地。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州出台的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着力激活企业发展潜力。上半年,全州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3亿元、1402户次企业受益;47户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减免企业所得税额3.2亿元。
   落实“降免补”政策,企业实体“获得信贷”提速增效。坚持免收企业保证金,大大减轻企业实际融资负担,确保贷款企业100%用款。将州融资担保公司年担保费率从2.5%下调至2%,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按不高于1.8%收取年担保费,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对疫情防控“保供”企业免收担保费,对“复工复产”企业减按0.5%/年收取。印发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给予涉农担保贷款企业每年1.5%的担保费补贴,通过“降低担保费+财政担保费补贴”方式,实现了全州涉农担保贷款“零”费用担保。上半年,全州在保户数达6964户,在保余额13.98亿元,比年初增加1.42亿元,增长11.3%,融资性担保放大倍数4.56倍。
   落实减免房屋租金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全面落实国有资产减租政策,印发《关于落实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为全州1374户承租户共计减免房租1275.98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屋房租减免共计713.02万元,惠及636承租户;国有企业经营性房屋房租减免共计562.96万元,惠及738户承租户。(经济建设科  陈颖琳)

上一条:州财政局开展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州财政局全力保障民生支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