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全力保障民生支出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6:25     来源:    作者:陈抒妍    关注: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减税降费政策连续出台,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的严峻形势,楚雄州财政局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突出财政支出的公共性、普惠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基础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农林水、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需求,确保民生支出占比始终稳定在70%以上。1-8月,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90.4亿元,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143.5亿元,民生支出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5.5%,主要包括教育支出32.8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亿元,卫生健康支出26.9亿元,农林水支出30.2亿元,住房保障支出7.8亿元。(国库科  陈抒妍)

上一条:州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下一条:乌东德水电站首笔缴纳楚雄州税款7310.6万元顺利入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