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启动2022年州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08:33     来源:    作者:王勇    关注:

楚雄州财政局近日启动2022年州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通过把好“四道关”,全面检视16个项目10.02亿元资金花得值不值、效果好不好。

把好评价项目选取关。优先选择贯彻落实上级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评价资金涵盖了“四本预算”,即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同时,重点突出了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的绩效评价。

把好评价机构采购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询价采购方式,通过对第三方机构的项目报价、项目实施方案、项目负责人、项目经验和项目组成人员5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确定每个项目的绩效评价机构。同时,明确评价机构要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独立公正、规范有序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工作行为及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把好评价过程细节关。为确保重点评价质量,明确要求评价工作组要根据被评价项目的性质特点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座谈调研、查阅资料和实地抽查核实等方式开展评价工作。根据部门单位项目绩效目标、部门自评情况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核实和评价,对评价指标进行打分,出具依据充分、数据真实准确、结果客观的评价报告。

把好评价资料质量关。要求被评价部门明确专人做好对评价涉及项目实施单位的沟通协调,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及时收集、整理有关材料和数据,按时按质提供绩效评价所需资料及有关项目的基础数据,确保资料翔实完整、数据信息真实可靠。认真组织研究绩效评价实施方案和评价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及时反馈部门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按要求向财政部门、主管部门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做好绩效评价报告信息公开工作。

(绩效管理科  王 勇)

 

上一条:楚雄州大比拼工作督查调研组对我局2022年上半年“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开展督查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积极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6·15”宣传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