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大比拼工作督查调研组对我局2022年上半年“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开展督查调研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08:36     来源:    作者:    关注:

7月4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州大比拼办专职副主任马庆辉一行4人组成的督查调研组,对我局2022年上半年“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受唐聆燕局长委托,州金融办副主任朱晓华全程陪同督查调研组检查调研,州财政局机关22个涉及大比拼目标任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工作座谈。

朱晓华副主任汇报了我局2022年上半年大比拼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调研组实地检查了我局一季度“作战图”,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局大比拼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在大比拼中贯彻落实基层减负情况,督查调研组对我局上半年“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局大比拼工作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全员参与氛围浓厚,聚焦主责定位准确,善用结果激励干劲,线上监测重在减负。

随后,督查调研组就2022年度省综合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和州大比拼考评指标体系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出了指导意见,围绕“考什么、怎么考”,既能推动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在上级考核中考出好成绩,认真分析了我局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短板弱项,指出了我局在2021年考评结果中的优势和弱项,针对2022年比拼考核体系结果运用上的变化提出了工作建议。

马庆辉副秘书长在反馈会上强调,州财政局要压实责任抓比拼,盘好三本账(即:重点账、常规账、底线账),通过“定、审、亮、考、用”等方式,引领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要锚定结果抓比拼,要紧盯一、二季度监测指标反馈问题,深入查找财政收支、债务风险等主责指标存在的差距,认真研究对策,填平补齐短板,确保2022年大比拼年度目标如期实现,着力推动财政工作真正走在前列。

上一条:楚雄州举办非税收入管理培训提升基层财政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下一条:楚雄州启动2022年州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