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发挥政府采购职能创新“832平台”销售模式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0:51     来源:    作者:童 雷    关注:

为推动电子商务带动消费帮扶,促进农副产品销售,楚雄州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职能作用,探索创新“832平台”销售模式,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抓实产品目录管理,建立《楚雄州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实行产品动态管理,组织脱贫县农副产品上架销售。目前,全州经国家公示认定入驻“832平台”产品供应商达56家。
二是创新模式,强力推进。实行现场看样、线下议价、线上下单模式,带样品深入采购单位现场看样选品,并依据本地市场价格协定商品价格、配送事项,切实降低交易成本,指导采购单位按协议价格在“832平台”下单,让预算单位采购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实行线下门店自提,根据采购单位需求,印制提货券,在州供销社实体店开展线下门店自提服务,杜绝残次品流通,让采购单位采购无忧。实行货到付款,针对采购单位不熟悉“832平台”操作、对平台店铺信任度不高的情况,积极主动送货上门,待采购单位确认品质、供应皆有保障后,才开具发票回款。
三是强化服务,拓展渠道。积极支持超市、配送企业在脱贫地区建立直采直供基地。以村为单位,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一村一品”,形成特色产业,并将脱贫地区特色产品运送至商场超市、农产品配送企业,标明地域标志进行直销,畅通“菜篮子”“米袋子”供销渠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全州共有41家商场超市直销脱贫地区农特产品。全面推进5个县市试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构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通过项目实施,脱贫村电子商务服务和物流服务点覆盖率达78%,促进了农副产品销售。(政府采购管理科  童 雷)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专题安排部署2022年定点驻村帮扶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考核获优秀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