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专题安排部署2022年定点驻村帮扶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0:58     来源:    作者:张安富 任晓秋    关注: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要求,为扎实抓好我局2022年定点驻村帮扶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并取得实效。2022年3月14日,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主持召开了定点驻村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州财政局相关人员及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参加。
会上,州财政局总会计师罗继斌同志全面总结了州财政局2021年定点驻村帮扶工作,并对2022年定点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及措施进行了谋划。同时,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驻村第一书记张安富、朱兆章2名同志分别结合南华县沙桥镇金竹林和山场2个村委会的工作实际,详细汇报了工作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局长唐聆燕同志对我局2022年的定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对我局2022年的定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立足一个目标。即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严守“规模性返贫”风险底线。二是围绕一个办法。即紧紧围绕《楚雄州州级和驻楚单位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做好定点驻村帮扶10项重点工作,收集整理考核评价相关资料。三是做好一个规划。即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好金竹林和山场2个村委会的发展规划。四是处理好一个矛盾。即按照属地管理工作要求,加强对驻村工作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处理好单位与驻村之间的管理关系,树好财政干部形象。五是补齐一个短板。即集思广益,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的短板问题,找准产业发展突破口。唐聆燕局长为我局2022年的定点驻村帮扶工作明确了目标、找准了问题、制定了措施、指明了方向,为驻村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金融服务科  张安富 科教文化科  任晓秋)

上一条:预决算信息公开考核 楚雄州荣获全省第一 ——楚雄州“三化”举措促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取得突破性进展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发挥政府采购职能创新“832平台”销售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