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三举措积极组织申报2022年再融资债券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5:05     来源:    作者:秦川雯    关注:

楚雄州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2022年再融资债券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2022年再融资债券。一是对新预算法实施后(2015年1月1日)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到期后原则上由地方政府安排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偿还,债券与项目期限不匹配的,允许在同一项目周期内按照到期本金规模发行再融资债券。二是对置换存量政府债务(即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清理甄别认定的截至2014年末存量政府债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以及新预算法施行后发行的新增一般债券,原则上允许地方政府按到期本金规模发行再融资债券,发行规模应小于到期债券本金规模,分年逐步缩减。三是对新预算法施行后发行的再融资债券,穿透至发行再融资债券前首次发行的债券性质,根据首次发行的债券类型,参照上述两条原则发行。
为切实缓解我州政府债券到期还本压力,2022年我州共计上报再融资债券需求46.79亿元,下一步,我州将继续做好再融资债券争取和到期政府债券偿还工作,全面加强债券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再融资债券相关规定,确保债券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债务管理科  秦川雯)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财政国资工作会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楚雄州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