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2022年财政国资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16:5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州财政国资工作,安排部署2022全州财政国资工作任务,32日,楚雄州财政局召开了2022年全州财政国资工作会。

州财政局副局长甘勇同志主持会议,姚安县财政局就直达资金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牟定县财政局就财政收支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州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就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国资委主任唐聆燕同志就2021年财政国资工作作了总结,安排部署2022财政国资工作对当前财政国资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就抓好2022年财政国资工作提出了9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落实产业强州三年行动财税政策加快财源培植、用好税收增量留用政策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三是持续优化结构提高财政保障能力、树牢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保重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四是持续加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保障力度;五是持续支持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7个标志性战役;六是持续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支持实施8项惠民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七是持续抓牢财政风险防控工作。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省级下达隐性债务化解目标任务。八是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九是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科学系统、精简高效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

唐聆燕同志要求全州财政系统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楚雄州稳收支守底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2022年一季度财税收支开门红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一季度财政收支各项工作开门红

各县市及开发区财政局领导、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州财政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州担保公司(州金控公司)领导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系统召开“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三举措积极组织申报2022年再融资债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