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下达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021-2022年冬春救助)1518万元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4:47     来源:    作者:陈 磊    关注:

冬春救助是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临时生活困难的重要制度安排。2021年1月至今,全州遭受低温冻害、干旱、风雹、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累计造成十县市46.92万人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0047.9万元。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为支持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州财政局及时筹措下达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021-2022年冬春救助)1518万元,专项用于为遭受自然灾害的困难群众提供基本的生活救助,对冬春荒期间困难群所必需的口粮、衣被、取暖等给予补助。冬春救助资金已经全部下拨到十县市,各县市正在有序组织开展发放中。(资源环境科  陈 磊)

上一条:楚雄州获得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中央补助
下一条:强化项目绩效目标审核,推进预算绩效深度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