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获得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中央补助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08:44     来源:    作者:任晓秋    关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广播电视惠普工程,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21年版)》等关于完善应急广播覆盖网络、提供突发事件应急广播服务的相关要求,在2018-2020年已实施的全国442个原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基础上,2021年-2025年,中央财政原则上按照每县平均450万元的标准,分5年通过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对701个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建设予以适当补助,其中2021年-2023年重点支持401个脱贫县。我州共有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6个县列入中央补助范围。近日,中央在2022年中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下达我州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资金共计1518万元,其中补助南华、姚安、大姚3个县应急广播体系建共计1350万元,武定县在2019年获得新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中央补助资金500万元后获得补点建设补助资金168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传输覆盖网适配设备购置和专用终端部署等。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广播文化宣传、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的水平,更好满足政府需要、社会需要和群众需要。(科教文化科  任晓秋)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三个强化”全力支持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条:州财政下达2021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021-2022年冬春救助)1518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