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举办州县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会计核算模块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1:44     来源:    作者:齐晓成    关注: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推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部署应用的工作安排,为确保财政国库业务平稳有序衔接,有效保障资金支付和财政资金安全,近日,楚雄州财政局举办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模块)业务系统操作腾讯远程视频培训班。州、县(市)财政业务科(股)室、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共计2400人分别登录各自区域的视频会议号参加了视频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统一门户操作演示;介绍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总体架构、业务调整和创新,讲解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预算执行部分业务规范;预算执行相关功能操作演示及讲解:支付申请录入、送审、审核操作介绍,电子凭证签名、签章、发送、查看操作介绍;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财务核算操作培训;开展业务互动讨论,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一体化系统上线实施工作,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完善系统功能等进行讨论。
通过远程视频业务培训和互动交流,提高了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对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的认识,加强了州、县(市)二级财政部门的业务沟通和协调,为楚雄州本级、8县2市和楚雄高兴区2022年1月1日顺利上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奠定了基础。(科技科 齐晓成)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四举措开展预算支出项目事前绩效评估试点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深化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