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多举措完善教育经费保障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15:27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始终树牢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理念,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教育投入与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相适应。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将“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各类学生资助经费全部足额列入预算,筹措上级教育专项资金57998.3万元,州级财政预算安排教育专项资金12309.05万元,全面落实教育补助政策,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筹措上级体彩公益金项目595万元、体育专项资金327.2万元,州级体育专项资金1000万元保障支持州县体育设施改善提升、基层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和参加各项比赛。

  二是落实学生补助。按照教育领域州级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方案要求,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继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保障落实个人民生补助政策,对个人民生补助政策资金做到“应配必配”,补助到人做到“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开展州属公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使用情况调研。

  三是提升教育质量。围绕“十四五”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5%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5%以上目标,研究制定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普通高中提质培优财政保障措施,年内重点推进“名园+民园”和高中绩效激励政策的落实。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抓牢六个环节 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三个强化”落实惠民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