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三个强化”落实惠民政策

日期:2021年08月24日 15:26     来源:    作者:    关注:

  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楚雄州财政局积极作为,抓好财政资金保障,在普惠金融、农业保险、融资担保行业监管方面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杠杆作用,助推社会经济安全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普惠金融发展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扶持力度,全州符合申报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条件的村镇银行共计3家,分别是南华兴福村镇银行、元谋兴福村镇银行、武定兴福村镇银行,申报补贴共计2350.63万元。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作用,2021年全州下达工作目标任务3925笔,预计产生贴息资金4992.8万元,向上申请中央财政贴息3494.96万元,省级贴息资金1048.49万元,督促落实州级配套资金134.81万元,通过财政贴息资金作用将带动(吸纳)就业1.2万人。

  二是强化财政保费补贴资金管理。积极落实保费补贴资金政策,支持全州农、林业保险工作开展,撬动保险资源保障农、林业发展,根据《云南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全州争取上级保费补助资金7547.61万元,落实州级配套资金651.14万元,已全部下达至各县市,实现了对全州森林、种植业(水稻、玉米、油菜)、养殖业(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应保尽保。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以“提高质量、控制数量”为目标,实行定期报告制度,通过融资担保机构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强融资担保行业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重点排查和核查,及时掌握融资担保行业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风险情况,全面规范融资担保行业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多举措完善教育经费保障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多措并举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