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全国排位再创新高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7:25     来源:    作者:    关注:

 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以来,全州财政部门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持续强化县级财政管理,财政管理综合绩效水平稳步提升。从财政部通报2019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看,2020年,楚雄州共有南华、武定、大姚、牟定和姚安5个县排名进入全国前200名。楚雄州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全国排位再创历史新高。南华县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排名进入全国前200名,全国排名第2位,比2019年最好排名36位(大姚县)前进34位,比2018年最好排名71位(南华县)前进69位。全州县级财政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充分体现出彝州财政管理工作“既有高原、更有高峰”。二是总量稳定,质量提升。楚雄州有一半县市进入全国排名前200名,总量与上年持平,总体保持稳定态势。其中:南华县和武定县较上年排名有所前进,南华县全国排名第2位,比上年85位前进83位;武定县全国排名21位,比上年93位前进72位。三是践行“大比拼”精神,全省名列前茅。横向比,云南省进入全国排名前200名的县有30个,其中:楚雄州5个,占全省总量六分之一,牟定和姚安2个县为当年新进县。

上一条:我州开出第一张区块链电子财政票据会计类考试报名实现“自动化”
下一条:我州获得省级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共计20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