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出第一张区块链电子财政票据会计类考试报名实现“自动化”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7:31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12月16日,我州开出第一张区块链电子财政票据,标志着我州会计类考试实现考生自主报名、缴费、系统开票“自动化”,预示着我州纸质财政票据退出历史舞台的脚步进一步加快。
区块链电子票据是在普通电子票据的基础上融入区块链技术,使票据具有全流程可追溯、防篡改、防丢失、隐私保护、无法弄虚作假等优点,解决了传统电子票据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真假难验等难题。
    区块链电子财政票据开票操作和获取简单方便,票据管理员只需通过支付宝扫码登录“云南区块链电子票据在线服务平台”,按照操作流程进行简单的收费信息设置即可完成开票准备,考生报名缴费成功,系统自动开具收费财政票据,考生本人打开手机支付宝,查找“票据助手”小程序,即可查阅、下载本人的缴费收据。

上一条:减贫创奇迹 财政有担当——写在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际
下一条:我州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全国排位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