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强化项目资金要素保障助力稳投资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10:45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项目前期经费筹集,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支持,全力保障全州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责任。制定《楚雄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稳投资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11个州级部门和10县市目标任务,做到一个目标一个行动方案。建立纵向横向协调汇报工作制度,每月与相关部门和县市沟通协调1次,向省级主管部门汇报1次。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建立项目前期经费与项目推进情况挂钩奖惩机制,树立项目前期经费“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每月对抓项目稳投资重点项目资金要素保障目标情况进行通报督查。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工作调度,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计划,确保问题困难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挂图作战目标按既定节奏推进。针对各保障要素存在的问题、堵点、难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一个难点一个难点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克。
    1-5月,全州累计完成向上争取109.4亿,同比增1.1%;争取到位第一、二批专项债券资金33个28.5亿元,谋划上报第三批专项债券项目164个237亿元;筹措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1640万元,其中:州级筹措到位8400万元;10县市已筹集到位3240万元,有力支持全州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扎实推进“四万三进”活动 努力“实现三个零”目标
下一条: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担保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