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保障主体责任 切实推进全州禁毒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9:36     来源:    作者:    关注:

 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全州财政系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财政部门禁毒防艾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履行责任到位、保障工作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督管理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党统领一切工作的原则,涉及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学习内容、重大决策事项,各级财政部门要及时以党组会议或领导小组会议等方式传达学习。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重点,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科室、责任到人,逐项落实,坚决压实各级财政部门开展好、保障好、服务好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同时健全完善禁毒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报表体系,指定专人按季做好全州禁毒经费投入情况、禁毒工作及办案情况、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等收集汇总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保障工作到位。全州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禁毒工作要求,坚持各项工作标准不降低、履行经费主体责任不懈怠,切实增加工作的敏锐性和主动性,努力克服财政困难,增收节支,统筹做好禁毒防艾经费保障工作。全州年初预算足额安排禁毒队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同时为保障禁毒工作,各级财政部门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安排专项经费。2016年至2019年全州财政共筹措禁毒专项经费7478万元。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各级财政部门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衔接,切实做到年初预算编制精准、年度预算执行到位、资金拨付安全及时。财政部门加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夯实项目主管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对已下达的财政资金,督促部门加快支出、积极实施项目,并监督部门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公职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国家公职人员禁毒意识,财政部门利用职工大会、工青妇活动、职工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在禁毒日悬挂禁毒标语、组织宣传活动,提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参与禁毒的意识。同时坚持把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纳入倡导家庭成员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家庭小安促社会稳定,在全州财政系统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上一条:州财政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下一条:州财政局团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