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9:40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州财政局配合州应急管理局,在桃园湖文化广场开展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样化方式开展宣传,呼吁广大居民从身边做起,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动员每个家庭、每位居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灾害风险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自主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二是面对面直接交流互动的方式,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灾知识,营造全社会珍爱生命、关注灾害的良好氛围。三是采取细化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措施进行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分别从“突发事件应急避险”,“应急指南撤离路线”“森林防火”“打非治违”和“突发地震灾害自救知识”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全面宣传,把每一项可能发生的灾害事件及救灾方法进行具体、形象、细致说明,使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了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一步增加救灾常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事故的救援能力。

上一条:我州下达2020年第五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336万元
下一条:压实保障主体责任 切实推进全州禁毒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