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5:07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和财政厅党组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作工作报告,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勇主持会议;州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县市和开发区财政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财政部门和干部职工切实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着应对改革和发展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力保障“三保”,抓实债务风险防控,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聚焦财政综合保障能力,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专项行动有力有效;聚焦重要政治任务,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聚焦“1133”战略投入,加力提效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聚焦现代财政制度建设,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培训监督,“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形象逐步树立,机关运行效率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之年。全州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苦干实干,增强必胜信心,全力保障全州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州财政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财政工作的“纲”和“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破解“不愿担当、不会担当、不敢担当”问题,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实五个专项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州“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更加坚强的财力保障。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专项行动,努力提高财政综合保障能力。二是进一步落实好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持续实施“1133”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持续强化现代财政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依法理财水平。

上一条: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巡查绿汁江及东河水库河湖长制工作
下一条:州政府金融办主动上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