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金融办主动上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1:1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16条措施的通知》,近日,州金融办与州工信局组成工作组深入双柏县妥甸酱油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召开了由县工信局、县金融办、县人行、县农行、县农村信用社及云南云牧食品有限公司等5户民营企业参加的“政银企”对接工作座谈会,就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沟通协调服务工作。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陈述近期经营情况及融资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相关银行现场解释企业融资受阻的原因后,州金融办和州工信局对国家、省、州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鼓励企业积极争取进入国家、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申请贷款贴息支持。同时,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对符合条件、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继续提供必要的融资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帮助企业维持或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参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当场表态,要为企业续贷、展期努力创造条件,尽可能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有关融资需求,认真落实近期国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金融政策,助力本地经济发展。    

上一条: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楚雄州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