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巡查绿汁江及东河水库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5:11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绿汁江和东河水库河湖长赵克义同志率队到禄丰县巡查绿汁江和东河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巡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绿汁江禄丰县金山镇段(南河)综合治理保护情况,以及绿汁江国考断面(董户村水文站断面)水环境治理情况,并对巡查段内两户造纸企业污水排放、污染治理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产销经营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赵克义同志强调,绿汁江是我州境内最长的一条河流,做好绿汁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水资源节约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对于打好“三张牌”、建设“滇中翡翠”具有重要意义。禄丰县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压实河湖长责任,抓紧抓实绿汁江流域治理保护各项工作,全面系统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一是要坚持常态长效治理;二是要进一步夯实治理基础;三是要坚持合力统筹推进;四是要加强日常工作的督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把绿汁江和东河水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争取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治水成绩单。
    对下一步工作,赵克义同志提出:一是要以禄丰县撤县设市以及申报美丽县城为契机,加强东河、西河、南河三条河流水体拦截工程及水体景观打造工程,努力提升县城城市环境质量及城市品位;二是要针对长江经济带环保督察整改事项,加快对尚未整改完成的8个整改事项的整改进度,加快项目验收,确保按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针对绿汁江(南河)国考断面(董户村水文站断面)3月份分水质化学需氧量超标的情况,进一步加大沿河排查检查力度,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争取年末水质达到Ⅲ类标准;四是要加大东河、西河、南河三条河沿河排污口的排查检查,坚决禁止城镇及村庄生活污水直排,采取有效措施治理雨污混排,做到雨污分流,污水应收尽收,进一步改善、提升东河、西河、南河三条河流水质;五是州县财政部门、水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及沟通协调,共同做好项目规划的申报工作,多渠道争取上级项目及资金支持,积极整合项目资金,推进生态河道治理。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好“水十条”,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州财政局、州河长办和禄丰县相关人员参加巡查。

上一条:州财政局提出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30条核心工作要点
下一条: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工作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