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启动“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编制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08:48     来源:    作者:    关注: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战略目标向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实现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楚雄州“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对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实现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
    为认真做好我州“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州财政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印发了《楚雄州“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编制实施工作方案》,对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编制工作时间节点、州局各科室和各县市财政局的职责、工作要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明确,进一步细化了措施,压实了责任,确保各项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市财政局长、州局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确定和协调解决规划编制中的重大事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成员,负责组织实施楚雄州“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和规划纲要研究起草,指导督促各县市财政局和州局各科室开展财政规划专题和材料信息收集研究,文稿起草等各项编制工作。
    楚雄州“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州委“1133”战略目标,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上一条: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全力助推“六稳”工作
下一条:优先落实教育投入,助推彝州教育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