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建立纵向汇报和横向联系工作机制强化向上争取资金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0:11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之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民生、扶贫等财政支出将保持较高强度,新增支出十分迅猛。我州支出的构成,30%依靠自身收入,5%依靠税收返还,65%依靠上级转移支付,财政自给率低,需要我们把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建设。
    2020年全州向上争取资金目标为19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4.5%以上。其中:州财政局2020年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直接争取资金任务为71.7亿元,协助争取资金任务为118.3亿元。为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向上争取资金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局机关内部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意识,加强日常督促管理力度,提高全局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的积极性,压实相关责任,形成合力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推动向上争取资金和工作汇报的制度化、常效化,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楚雄州财政局印发了《楚雄州财政局机关向上争取资金和工作汇报制度》《楚雄州财政局加强部门工作沟通和向上争取资金定期协调制度》。一是局领导每月至少一次带领分管科室相关人员,到省财政厅等省级部门汇报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了解政策、把握上级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和领域、请示汇报需要上级支持的项目及帮助解决的问题困难、征求上级关于资金争取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各科室坚持主动服务按月深入部门分析争取项目资金情况,了解部门向上争取资金落实情况、项目储备情况、存在问题、需要财政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研究上级项目资金扶持重点、资金投向。
    州财政局建立纵向汇报和横向联系两项制度将打通纵向汇总横向联系,形成全州向上争取资金“一盘棋”的思想和氛围,确保完成年度向上争取资金目标任务。

上一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做好专项债券相关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昭通市两地财政局就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