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获得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2.62亿元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8:3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巩固“全面改薄”工作成果,经国务院同意,2019-2020年由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启动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重点任务是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
    根据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从义务教育在校学生人数、大班额情况、3年内城市在校学生增长情况、校舍缺口情况、小规模学校、不达标学校情况和教育信息化缺口情况等7项指标(因素),省级按照相应占比测算分配并下达我州义务教育“能力提升”项目规划(2019-2020年)资金2.6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75亿元,省级资金0.61亿元(要求州县配套项目资金0.26亿元,其中:州级配套682.21万元,县级配套1,917.79万元)。资金的及时下达,将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城镇挤、乡村弱”的情况,全面提升我州教育现状。

上一条:州财政局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下一条:我州统筹安排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超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