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8:38     来源:    作者:    关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财政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重点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的专项整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十六条措施>的通知》要求,调整了局机关党委书记和部分委员,改由局党组书记任机关党委书记,调整充实了部分党委委员,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会计师行业党建提质增效,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缺失。于2019年10月成立了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下辖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楚雄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和楚雄大地会计师事务所三个党支部,为局机关党委集中资源,凝聚力量,夯实基层党建提供了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党的基层阵地建设;三是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开展“党员亮身份、公开践承诺”“双报到”等 “一亮两设三诺四个一”活动,将每位党员的承诺书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将岗位的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想事、谋事、干事,调动了党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迟中华走访慰问财税金融部门年终结算人员
下一条:我州获得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2.6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