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统筹安排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超1亿元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8:37     来源:    作者:    关注:

    从2016年起,我州按照中央、省有关政策全面启动实施楚雄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州10县市按照“以岗定补、在岗享有、离岗取消、实名发放、动态管理”的办法,实行乡村教师差别化岗位生活补助政策,对乡村教师每人每月给予不少于500元的岗位生活补助。政策实施以来,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逐步形成了“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地位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2019年截至目前,全州累计筹措资金11,660.83万元,其中:州本级安排资金3,426.48万元,县级安排资金5,445.35万元,上级奖补资金2,789万元。目前,资金已全部下达各县市,由县市统筹用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及改善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问题。

上一条:我州获得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2.62亿元
下一条:我州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