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老干部局到州财政局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专项调研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09:02     来源:    作者:    关注:

610午,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席会丽带队到州财政局调研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情况,对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开展全面调研,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受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委托,州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志权从离退休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设置、阵地建设、学习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全面汇报州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科(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就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席会丽局长从政治引领强、学习活动实、作用发挥好3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3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学习活动。结合实际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开展主题党日,组织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个维护,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他们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老干部党建工作、志愿服务、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自身建设、老年教育等方面信息,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传播老干部工作好故事,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州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举行拒绝酒驾、远离赌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