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09:04     来源:    作者:    关注:

  5月12日,州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调研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工作,多次就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又明确提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为我们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是迈向现代化的“船”和“桥”,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财政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施工蓝图”,布置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着眼全国全省大局、立足楚雄实际,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为各类资本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为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唐聆燕要求,全州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在工作作风上,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要真抓实干,铆足干劲,要讲格局,谋思路、抓落实,珍惜岗位、不负重托,切实将动力活力、激情热情,全部投入到干好财政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在履职能力上,要提本领、勇担当,善作为、立新功,凝心聚力将今年财政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特别围绕2022年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以“认真、专业、务实”的基本要求和“重担面前、责任在我”的气魄,实干苦干,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各项目标任务考核工作,全面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在创新思路上,要坚持用改革思维破解瓶颈、用创新办法解决难题,要坚持“眼睛向外看”找差距,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立足本职思考谋划,强化自我提高,持之以恒创先争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会琼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和事业管理八级职员代表进行了试用期满考核述职。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举行拒绝酒驾、远离赌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在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中实施“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