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9:3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州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大姚县七街仓西村赵祚传烈士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是奏唱《国歌》;二是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四是开展赵祚传烈士红色故事宣讲;五是由局领导代表局党组讲话。活动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泽同志主持,局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6月18日一早,全体人员来到赵祚传烈士故居聆听烈士事迹及五封家书。赵祚传烈士故居位于大姚县金碧镇七街仓西村,是赵祚传出生地及生前居住过的地方,大门右上方有“赵祚传故居”匾额,正房二、三楼保留有“寿考维棋”、“德门稚春”、“懋德颐龄”的牌匾,光彩夺目,与三楼赵祚传图片资料展厅交相辉映,二楼正中是赵祚传烈士的书房,旁边是赵祚传卧室。

      接着,全体人员来到赵祚传烈士陵园,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并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全体人员来到原七街人民公社会堂,我局干部职工鲁天娇同志以《蜻蛉河畔血染的信仰》为题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泽同志代表局党组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要学习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义无反顾的坚守精神,始终把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上开辟新境界;二是要学习革命英烈对革命事业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学习革命英烈对历史使命义不容辞的担当精神,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前进航向,在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作出新贡献。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千千万万革命先辈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百年光辉历程,这份传承的信仰,将时刻激励我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在前进的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但我们要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对担当最有力的实践,把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对担当最切实的检验,把闯关夺隘、开创新局作为对担当最实际的见证,一以贯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做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的财政保障,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牟定县财政:“七个一”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