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见真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楚雄州财政局结对帮扶困难学生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14:46     来源:    作者:    关注: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按照楚雄市“你有难我来帮 15分钟不落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的安排,楚雄州财政局一对一温情结对帮扶西苑社区的廖某锋同学,现就读四川大学课程装备与控制专业的22岁的廖某峰,3岁丧父,13岁丧母,全靠外公外婆微薄的退休工资养育,外公外婆是原十四冶二井司退休职工,加之年事已高,外婆又身患糖尿病,需长期服药打针,还要供养廖某锋同学读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楚雄州财政局得知该情况后,向全局干部职工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捐款。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一天时间,全局112名党员干部主动捐款9500元。

2020724日,楚雄州财政局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廖某峰家中,州财政局局长唐聆燕把全局同事募捐的9500元的救助金亲自交到廖某锋的手里,唐局长详细询问了廖某锋的家庭近况,嘘寒问暖、悉心交谈,细致了解家里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议帮扶的办法。她表示,爱心帮扶还会继续,下步将为其多方申报相关补助资金,让廖某锋同学安心完成学业。面对州财政局志愿者们的温情帮扶,小廖同学表示,他现在也在认真学习,大学毕业先找工作,孝敬外公外婆,将来一定会努力回报社会。

今年以来,结合州委部署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楚雄财政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共建共驻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一对一温情结对活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倾听百姓的呼声、了解群众的诉求,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今后我局将继续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让爱心永无止境,让温情永传递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举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