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7:44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七一来临之际,楚雄州财政局和楚雄州国资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在州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开展九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坚持庄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全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财政国资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推进楚雄彝族自治州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 开展一次“升国旗·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上午在局机关大院内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点燃和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工作热情,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建99周年献礼。

二、 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活动

结合“党课开讲啦”,由局组书记唐聆燕同志给全体党员讲授《伟大的选择,担当和使命》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抓好五个结合讲党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三、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入党宣誓活动,让新入党党员感受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四、开展一次表扬先进活动

庆祝大会上,对国资系统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 进行表扬,对获得楚雄州首届两新党建之星1先进集体和4个人进行表扬,2019年度局机关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人员和记三等功人员给予表扬。大力弘扬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先进为榜样,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五、开展一次党性专题教育

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永恒的信念》专题教育片,感受“红色浪潮”的冲击!唤起战斗岁月回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六、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基地“三个课堂”作用,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构筑防腐屏障、提升廉政教育实效。

七、开展一次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在云岭先锋”APP上开展条例知识学习测试,每个党员至少完成三项法规知识的测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共同的必测内容,同时根据党组织所属领域,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其他法规中任选一种进行学习测试。

八、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温暖初心,真情关怀为主题,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九、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州委部署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以“关怀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为主要内容,开展“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社区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围绕解决基层、社区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基层、入社区、近群众,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化党群关系。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举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 推动彝楚雄彝族自治州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