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抓得实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9:55     来源:    作者:    关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楚雄州财政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党委精神,精心组织、不打折扣、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收看党员电教片,为全体党员上廉政教育课。研究制定我局集中学习的详细时间表并开展学习活动。内容包括:2月27日晚上,全体局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和实职科级干部在局机关8楼会议室组织观看电影《杨善洲》;2月28日上午集中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一个州长的疯狂——云南楚雄原州长受贿警示录》,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

二是自学时间充分,谈心得讲体会扎实。全体学习教育对象3月1日至3月3日,利用周末时间在家自学,局活动办公室向领导班子成员发放10册《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学习读本。自学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州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必读的学习资料。要求把群众路线自学内容列为处级领导干部3月5日上午谈学习体会的交流材料。

三是请州委宣传部和州委党校教师授课。2月28日下午,请州委党校党建廉政教研室李静主任为到我局为全体党员、非党科级实职干部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关于“四风”方面的论述。3月4日下午,州委宣传部讲师团老师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的道德讲堂讲座。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四是到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基地接受警示教育。3月4日上午,局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非党实职科级干部到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近年来发生在国内、省内及州内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使参会者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纷纷表示要增强党性修养,做到清正廉洁、依法理财。

五是边学边查边改,力求取得实效。按照州委和州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对局机关现有办公用房进行调整。局领导已于2月27日全部搬到符合要求的办公室办公;科室负责人和一般干部办公用房清理和整改工作将于3月10日前全部完成。与此同时,着力整治文风、会风,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作风纪律进行明察暗访,整治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玩电脑游戏等问题。

上一条:我局领导班子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学习体会
下一条:我局以“三看三查”为抓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