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09:55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潮,2月17日上午,楚雄州财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委第二巡视组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闫友谊,州委第16督导组组长、州教育调研员曹荣国,副组长、州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李维峰,州委督导组成员、州工信委企业服务体系科科长李智仙、州教育局副主任科员普俊骞等领导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州金融办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晓明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富民强州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财政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紧紧围绕主题内容,紧扣财政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高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财政工作取得新发展,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州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健全组织机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管、负总责的要求,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科室共同参与、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职工群众广泛监督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提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既强调“要求他人”更强调“规范自我”,既强调“八小时内”更强调“八小时外”,做到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抓好活动载体。在完成好反对“四风”、突破“四道关卡”、整治“八种顽症”和“保守病”等基础上,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三看三查”活动:看宗旨意识,查是否做到公心谋事、公正理财,看服务意识,查是否做到优质服务、高效理财,看党性修养,查是否做到清正廉洁、依法理财。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财政日常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机关相结合,正确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财政门户网站和内网开设专栏,充分利用简报、板报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抓好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营造舆论氛围。五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督促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拓展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督促开展“回头看”工作,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稳扎稳打,提高活动质量。

州委督导组曹荣国组长就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把握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步骤程序;二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为党分忧、担当落实的精神;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实规定动作,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四是要坚持活动推进与财政工作两手抓,在推进财政中心工作中开展活动,把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

省委督导组闫友谊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州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我局不折不扣地抓好上级精神和各个环节的贯彻落实,立足财政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公心谋事、公正理财、依法高效管财,切实把好资金关口,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防止以权谋私行为,真正用手中的权力为群众谋福利。

上一条:我局以“三看三查”为抓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高高举起信仰的旗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