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的心得体会-崔学政

日期:2014年03月12日 00:00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4年3月4日,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到州委党校“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加这次廉政教育的活动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现就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后,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事关我们党生死存亡和民族兴衰成败的大事。通过参加这次廉政教育的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培养自己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自身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

二、在工作中切实找到切入点,做到学以致用,并吸取他人的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警示防线,是对每位党员干部的考验。

三、加强自身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一个人犯错误常常是一念之差,这个“念”不是一个简单的念头,而是受理想信念支配的。理想信念一旦出现偏差,就好像大厦失去了支柱,大坝动摇了基石,必然带来思想上的变质,道德上的堕落,生活上的腐化,所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非常重要。

四、深入联系群众 主动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法宝,也是我们开展工作、加快发展的根本方法。当前,我们党员干部中脱离群众的现象有所抬头,漠视群众、对群众诉求麻木不仁,贪图享受、腐化堕落,溜须拍马、唯上不唯下,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甚至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问题仍然严重。近年来发生的贵州瓮安事件、云南孟连事件、湖北石首事件,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我们一些党员干部心中没有群众、脱离群众引起的。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阻碍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除、经济社会发展困难较多、就业形势严峻、民生改善难度加大、各类矛盾交织叠加的情况下,密切联系群众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重点在基层和基层党员干部。因此,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全力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从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社会管理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通过此次到州廉政教育基地参加学习活动,本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增加了我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的信心和决心。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改造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自己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实现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结合起来,把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问题,时刻警惕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二)时刻牢记宗旨,认真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在工作业绩上,而且要力争比别人干得好,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且必须是“过得硬”、“高质量”,为此,自己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要更加刻苦努力,勤奋敬业,认真自觉地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二是在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发生冲突时,是否能够高风亮节,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能够挺身而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干事。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本职工作的新局面。

(三)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经常按照党章和用党内的各项规定对照检查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手中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格言,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规范自身的行为,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灯红酒绿的侵蚀影响面前经受住考验。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社会公德,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上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起国华
下一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阶段心得体会-保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