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财政多措并举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5:13     来源:    作者:    关注:

姚安县财政局认真落实审计调查工作报告要求,积极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按时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多次召集各股室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涉及预算单位的由联系股室跟踪督促,并对各单位审计报告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针对审计所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工作机制等。
    形成整改合力。针对14个部门审计调查发现的30个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逐条研究分析,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财政局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召开会议对于共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同时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按月跟踪监督,直至问题整改销号,到日前,审计发现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深入剖析,分析问题成因,针对性落实整改措施并从中吸取教训,要求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相关财务制度,完善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公车使用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以制度促进规范管理。同时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力求从源头上堵塞财政管理的漏洞。
    强化信息公开。县审计局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及整改落实情况,县财政局根据整改要求多形式做好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公示,充分发挥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监督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作用,促进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效结合。

上一条:大姚县财政局奏响“五步曲”全面提升决算公开质量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实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