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五顶山乡细化基层财政提升清单108项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6:19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期,南华县五顶山乡开展基层财政能力提升改造自检自查,对照清单,在原有66项大清单的基础上,细化108项小清单,并对每一小项进行分析研判。
   健全制度,公开信息。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体系出台18份政府财务管理相关文件,涵盖职能职责、预算一体化、票据、印章、国有资产、会计核算、保密、档案、资金管理9个方面。2022年五顶山乡惠民资金累计发放324.94万元,全部依法依规进行信息公开。
   廉政清风,提质增素。严格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集中观看清风云南警示教育片,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组织财务人员积极参加州级财务培训2期,县级财务培训5期,乡级财务培训1期,推动五顶山乡整体财务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规范预算,管好资金。完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机制,制定乡镇财政资金管理流程,明确监管责任和任务,及时开展乡对村财务审计和全覆盖乡村两级的财务业务培训,按时按质完成预决算公开,将所有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针对不同性质资金,制定管理机制,各级政府安排和分配用于乡以下的各项财政资金,全部纳入乡财政监管范围,同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提升基础,加强管理。在财政“一站式”服务窗口摆放办公桌椅、休息桌椅、放置宣传册、意见簿,建立统一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办事流程。健全乡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数据库,做好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清查、登记、统计管理及监督工作,按规定缴纳国有资产收益,加强村级集体资产管理的指导,设置资产管理员岗位2名。  

上一条:牟定县财政局“五个坚持”全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永仁县财政局三举措兜牢“三保”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