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局“四个强化”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09:15     来源:    作者:    关注: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县国资委主任、县财政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国有资产管理股人员为成员的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面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督促各县属国有企业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明确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抓具体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主体责任,县国资委与各属国有一级企业、各县属国有一级企业与下属子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县属国有企业涉及消防、建筑施工、文化和旅游、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运输存储等安全工作均明确专门副职领导负责主抓,按照属地管理及职责实行“三定”(定人员、定区域、定责任)原则,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低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做到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强化专项整治。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围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明确的整治重点,逐一分析研究,按照“五落实、五到位”原则,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工地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县福瑞殡葬服务有限公司油储设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对公司使用的10吨柴油油罐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责令企业在贮存油罐的房屋周边通道处加装围栏,消除隔离车辆和人员安全隐患。同时,举一反三持续深入抓好各项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治,为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氛围营造。坚持以宣传检查促问题整改相结合,一手抓隐患排查整治,一手抓宣传教育,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安全生产技能知识等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大力营造大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活动良好氛围。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五一”假期为契机,有针对性地组织工作组2次到访6家县属国有企业进行宣传检查,对企业内部存在的管理机制不健全、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操作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集中消除了一批安全生产隐患,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上一条:永仁县财政局三举措兜牢“三保”底线
下一条:永仁县财政局“1234”工作法推动财会监督加力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