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东坡傣族乡“五强化五到位”打造专业化服务型乡镇财政所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09:21     来源:    作者:董 纬 何 林    关注:

今年以来,武定县东坡傣族乡财政所秉承“强化突破提效能”的办事原则,采取“五强化五到位”举措,不断提升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能力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强化财政制度建设,监管健全到位。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制度,明确资金监管工作的监管职责,达到“职责明确、制度健全、操作规范、运转高效”的目的,使财政所在加强资金监管时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从制度上强化资金监管工作。二是强化财政队伍培训,素质提升到位。切实加强教育培训,采取技能培训、专题辅导等形式,加强会计基础知识、惠民资金政策、经济往来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和财经纪律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和抵制腐败的思想自觉。三是强化资金抽查巡查,资金监管到位。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职能,积极协调、联合乡镇相关职能站办所,进行事前审核、事中控制和事后检查,并且依据上级文件,分类建立专项类、补助类、项目类、预算类资金监管台账和巡查工作底稿,切实监督好资金发放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强化信息公开公示,群众知情到位。及时公开公示财务信息,对于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台账、涉农整合衔接资金拨付情况、日常工作动态等资料收集整理,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镇、村公示栏进行公开公示,不断提高乡镇财政资金透明度和知晓率,让群众明白放心。五是强化基础服务提升,服务保障到位。围绕“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到位”目标,不断优化服务大厅办事环境和服务功能,树立良好财政人员形象。在办理业务时,尽力规范和简化流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对于按规定不能办理的,也向群众耐心解释原因,真正做到不厌、不烦、不燥、不急。(东坡傣族乡财政所  董 纬  何  林)

上一条:南华县第三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兑付进度名列全省第一
下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保障

关闭